业务介绍

数字校园规划协调

全面负责校园网各类信息技术应用的实施协调与管理工作。包括研究和推进数字化校园的建设,制定、实施教育信息化标准;组织实施学校公共数据库系统、电子校务等应用系统的引进、运行管理和系统维护等;协助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管理子系统建设和管理;协助相关部门制订、贯彻信息安全有关规章制度;具体实施信息安全保障的技术工作。完成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字校园建设与推进

负责收集有关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参考资料,定期汇编并上报。起草汇总学校有关信息化建设、数字化校园建设方面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推进实施数字化校园建设,组织开发、建设和部署各种应用及公共服务信息管理系统。监控数字化校园及各单位应用系统的运行情况。协助各部门进行信息化建设,对相关信息人员进行培训和技术指导。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数字校园规划综合服务

协助领导制定数字化校园的总体规划与建设,组织并实施年度计划;负责全校信息化建设(含二级网站)的需求分析和立项申报工作;负责校园信息化日常业务,协调各单位、部门的资源共享工作;制定并监督实施学校信息标准;负责各部门应用系统二次开发需求分析,协助应用部门对应用系统进行功能测试,性能测试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数字校园一卡通建设

管理学校的数据资源,负责校园应用系统的重要数据的应用、备份与容灾;协调数字化校园信息资源的整合,保证信息资源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数据标准建立与推广;主导数字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规划、建设与维护;协同相关管理部门推进校园应用的拓展和基于校园卡的新应用的研发,实现校内一卡通系统的互联互通。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处理数字化校园建设的相关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数字校园媒体教学管理

   负责多媒体教学资源库建设和应用, 对教师课件进行监控和考评,协助教师开发自建多媒体教学资源;负责多媒体教室建设与管理;负责媒体教学的规划、建设、管理等。负责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以数字化课堂为中心进行数字校园建设,完善教育教学应用功能的引进和开发,构建一个集教学、科研、管理、活动为一体的数字化教育环境和工作平台,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信息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