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时间:2023-09-01浏览:14设置

齐鲁工业大学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活动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举行9月12日为校园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网络信息中心同宣传部、团委、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等部门、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氛围营造

在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场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通过LED大屏播放宣传标语,通过网站、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图文、视频信息,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现场活动

在齐鲁广场东侧设立活动现场,举办师生签名、宣传材料发放、网络安全问题解答等活动,同时提供校园网终端检测、维修服务。

三、知识竞赛

面向全校师生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并向成绩优秀者发放纪念品。

四、安全讲座

邀请网络安全专家举办专题讲座,涵盖网络安全、密码保护、网络钓鱼等内容。

 

五、实战模拟

模拟邮箱、即时通信工具被盗后群发邮件、信息,检验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鉴别意识和防范技能。向师生开放网络安全技能训练靶场,开展网络攻防专业学习和模拟实战。

 

六、安全排查

对接入校园网的信息系统(网站)、关键终端设备进行安全扫描,发现并修复漏洞、消除隐患。同时,向师生提供终端设备安全扫描服务。

 

以上开展活动,可以提升师生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防护技能,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信息分辨与甄别能力,形成安全用网、科学用网的常态,进一步增强校园网络的安全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