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热情为教学一线师生服务

时间:2024-02-20浏览:19设置

  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临近新学期开学,全国多地连续发生多起重大火灾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根据校院部署在中心领导指挥下多媒体工作人员联合教务处、设备厂家技术人员,集中对各个校区教学设备、楼宇弱电间进行安全巡检。重点排查教室、弱电间电路线路是否存在老化、漏电、短路、过热等安全隐患;清理弱电间堆积摆放杂物消除火灾隐患;提请学部、中心给重点区域配置灭火设备。

1.配合教务处完成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

  热情服务、利于教学主动管理

根据2023学年多媒体设备常出现的问题汇总分析,寒假期间有针对性的对网络中控、云平台、投影设备、显示设备、网络线路、声音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和改造。开学初期访问上课师生普遍反映多媒体设备开机方式更灵活、计算机启动速度更快、显示设备更清晰、网速更加流畅、后台运行更稳定、声音更加明亮清晰。

    

2.老师正在使用无线麦克风远离讲台授课


加强与上课老师间建立及时有效的沟通方式首先在全校范围内面向上课老师建立近500人的“多媒体上课”群,上课老师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可以通过群消息告知,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采取远程控制或到达现场的方式及时处理解决问题。其次,被动式解决转为主动式解决利用中控管理平台配合巡课视频平台课前主动侦测设备运行状态,利用远程管控平台辅助上课老师调试多媒体设备,力争把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

热情为师生服务,分别在1号公共教学楼304多媒体办公室和2号公共教学楼204多媒体办公室设置师生服务区域,为公共教学楼师生使用电脑、备课、复印打印、休息、饮水提供方便。今后会不断拓展教师区域功能,逐步提升各项服务水平,打造优质的教师交流空间,为教师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便捷。


3.教师服务区一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