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启动智慧校园首批项目建设

时间:2021-11-23浏览:1413设置

20211122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在办公楼356召开,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书记吴衍涛,副校(院)长任民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前期方案制定及论证情况,各领导小组成员依次发表意见,会议审批通过了智慧校园首批6个建设项目。

王英龙对智慧校园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智慧校园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信息化建设过程需要各部门理清管理流程、管理规范,完善基础数据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是一个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二是智慧校园的建设要遵循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统一平台,资源共享,依据紧急程度有序推进智慧校园应用建设。三是建立完善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机制,信息化项目经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审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项目建设与落地,政采中心和审计处要全程参与项目论证及合规性审计。四是要规范“学校-银行”合作类项目的管理,相关资金纳入学校统一预算决策,加强合作项目的资产管理。五是加强智慧校园运维团队的建设,除不断加强自身运维人员的服务能力外,可采用服务外包的方式提升专业运维水平。六是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信息化安全管理,压实责任,构建校(院)网络安全体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