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7-08-23浏览:702设置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于87日至11日,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南昌进行了为期5天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系统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多处井冈山红色基地,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走了红军路;首先赴大井、茅坪八角楼、朱毛会师广场、龙江书院,探访毛泽东旧居,学习红军不怕吃苦、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89日同志们身着红军戎装,参观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瞻仰“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重温毛主席诗词,感受当年红军战士英勇的战斗精神;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凭吊革命英烈,并重温入党时的誓言,学习他们坚定革命信仰、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游览茨坪井冈山博物馆,通过珍贵的文献资料和历史图片,再一次领略共产党如何从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学习先辈们依靠群众、用于胜利的革命策略。参观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和八一广场,学习先烈们克服万难、抗争到底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

几十载春秋,巍巍青山埋忠骨,井冈山上的斑斑血迹早已融入红土地化成葳蕤草木,但那段红色历史的印记,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熔铸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仍然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发光。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活动,不断震撼着大家的心灵,通过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同志们更全面地把握了这段斗争历程的脉络和重要史实,深刻地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博大精深和理想信仰的坚强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