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教部为生物工程专业教师进行慕课设计与制作培训

时间:2017-05-19浏览:304设置

51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快我校慕课课程建设的进展,增强教师课程设计能力,网络信息中心电教部为生物工程专业教师进行了慕课设计与制作的培训,材料学院部分教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培训活动在行政楼456举行。

  培训会上,电教部刘青老师以慕课的特点、课程设计方式、课程制作模式、知识点脚本撰写、课件制作为主要内容对参会教师进行培训。重点介绍了课程设计的重要性,以及不同课程设计对拍摄和制作的要求,详细讲解了访谈、抠图设计等多种视频拍摄方式,并展示了一些精彩慕课的成品。电教部主任刘保红就我校现有的设备可实现的效果方式进行了介绍,建议教师应根据各自课程特点选择不同方式进行录课设计。

参会教师就课程设计和拍摄过程中的疑问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材料学院李彦春院长也将此次培训的视频带回学院,为教师进行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解决了教师慕课制作的诸多疑问,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慕课,尽快掌握慕课制作的方法和技巧,从而在即将开始的视频课程建设过程中少走弯路,制作出有特色的高质量课程,推动学校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