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2项案例获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时间:2021-02-16浏览:10设置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学校(科学院)提交的《停课不停教,防疫不妨学》和《大智移云智慧平台实践》分别入选教学类和综合类优秀案例。

本次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申报工作,征集评选范围包括全省教育行政部门、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和中小学、幼儿园,并设置了市级、区县级和教学类、综合类等不同类别,涵盖了信息化支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和助力疫情防控、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旨在总结全省教育系统在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和防控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经验,挖掘、宣传和推广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提高特殊时期信息化助力、支持和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方面的能力,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30个案例,其中本科院校29个,我校(院)2个案例入选。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科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疫防控文件要求,积极借助信息化技术开展线上教学、线上办公,利用移动化、数据化平台,大幅提升学校(科学院)的防控和应急处置效率,极大缓解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压力。本次优秀案例入选,充分肯定了学校(科学院)信息化应用水平,下一步学校(科学院)将充分发挥优秀案例作用,积极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不断推进办公、教学、科研、校园安防与服务保障等信息化应用,建设智慧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