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荣获”第二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

时间:2021-01-02浏览:378设置

2020年12月29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齐鲁工业大学荣获”第二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

2017 年,网络信息中心申请为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建设单位,联合生物工程学院依托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开展“面向专业兴趣培养和能力提升的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机制创新”项目建设,经过三年时间建设、评估、答辩,顺利通过验收并定为示范单位。

近年来,校(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在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实验模式、教育服务供给方式下,积极创新,开阔思路,投入300余万元建设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通过VR和AR实验室对一些高环境条件、高消耗、极度精细的试验进行虚拟仿真,生物工程学院组成线上课程资源制作小组,整合特色名校工程和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要求,展开了10门虚拟仿真课程的建设,尤其在疫情期间,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校(院)将坚持需求导向,强化顶层设计,构建数据融合、互通共享、管理和服务业务集成的一体化平台,支撑校(院)精细化管理、智能化服务,推动智慧校园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