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络系统“弱口令”安全隐患问题自查的通知

时间:2020-09-09浏览:6198设置

校园网用户:

  近期通过检测,发现部分网络系统的用户密码设置过于简单,存在“弱口令”安全隐患,一旦密码被暴力破解,会造成信息泄露、内网渗透等重大安全问题。为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现开展网络系统“弱口令”安全隐患问题自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 排查范围包括所有校内业务系统。(例如一网通、OA、邮件、财务、教务、资产、网站等)。

    2、 各业务部门通知本部门系统各级管理员,修改管理账号密码,杜绝“弱口令”。

    3、 业务系统个人用户,自行检查修改个人密码,杜绝“弱口令”。

    4、 自查、修改期限截止到9月2日。

    5、 禁止新上业务系统在设置初始化密码时使用“666666”或“身份证后六位”等弱口令密码作为用户默认密码。

 

相关说明:

    1、“弱口令”指的是:密码设置为“123456”、“666666”、“身份证后六位”、“密码同账号一致”等类似内容,非常容易被黑客软件暴力破解。修改方式应改为“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混合的、不低于8位的密码”。

    2、网络信息中心正在推进“一号通”工作,统一各业务系统的账号密码,加强防范,未接入“一号通”的业务系统尽快与网络信息中心对接。

    以上通知内容如有疑问可致电:8963135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