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省科学院)“锐捷杯”校园大数据应用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15浏览:279设置

510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锐捷杯”校园大数据因供应大赛决赛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经过前期报名、筛选、培训、初赛四个环节,最终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由网络信息中心梁震鲁主任主持,邀请了山东女子学院网络中心主任李新华、山东管理学院网络中心主任李道旺和山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侯剑老师等五名专家评委。到场嘉宾有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产品经理阮玉城和大数据架构师卢金城。

两百多名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参观比赛,参赛选手首轮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讲演,由决赛评审进行现场提问并评定,经过紧张刺激的比赛,最终确定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两队,三等奖三队,优秀奖六队,由帅的揭不开锅团队以《基于互联网数据的大数据分析》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赛后由卢金城做题为《大数据技术学习和应用》的学术讲座,结合锐捷大数据项目实践、在平台和应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深入浅出的地讲授专业理论知识和典型案例,内容丰富,师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由网络信息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协办,由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奖品及奖学金赞助。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竞赛方式更好地帮助师生了解大数据、使用大数据和在实战中提升利用大数据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推进校园数据治理和应用,强化大数据对学校管理服务的支撑,利用数据分析、可视化技术及建立模型解决实际问题。

用数据说话、数据决策、数据管理、数据创新,以数据驱动助力建设智慧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