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12浏览:274设置

    9月11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网络安全执法检查会议在校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周有波副校长(院长)主持,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络信息中心王国栋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网络安全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关键信息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汇报了有关学校两个领导小组成立的情况。

    网络信息中心潘岩从学校网络安全基本情况、学校网络安全管理特色、近期采取的网络安全措施、学校网络安全存在的不足及风险点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现状以及下一步的网络安全工作计划。

    副校长(院长)周有波表示,本次公安机关开展的网络安全执法检查是对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制度,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规范管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如下:一、各单位要成立检查工作小组,指派具体负责人,确实保障此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二、认真对照网络安全自查内容,精心组织,逐项检查,认真整改;三、重点检查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和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加强学习培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监督考核;四、完善网络意识形态舆情研判联动机制,提升人员素质、提高工作能力。

    副校长(院长)周有波以近年来出现的网络安全重大事件为例,强调指出,网络安全看似很远,实际就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需要我们人人增强安全意识,从小事做起,扎实推进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安全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