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互联网(IPV6)及软件正版化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成功召开

时间:2018-05-28浏览:1029设置

5月25日下午,“下一代互联网IPV6及软件正版化研讨会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C118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齐鲁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办,赛尔网络山东分公司微软教育行业北方区承办。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管理学院等信息办和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及技术人员4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齐鲁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王国栋主任主持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济南地区新形势下新理念和新技术的融合和应用,推动网络信息化和安全工作的快速发展,探索信息化管理与建设的创新模式。结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下一代互联网(IPv6)先进技术及济南市高校人才优势共同打造创新、智能、安全的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平台。会议同时希望能推进网络信息技术、信息安全技术软件正版化在智慧校园建设、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深入普遍应用,实现下一代互联网的信息技术与实践深度融合,提高管理与服务效率,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齐鲁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潘岩副教授做了《齐鲁工业大学校园网建设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学校校园网建设以及IPV6部署情况,并分享了在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提出应当培养更多下一代互联网人才,进一步推进IPV6的应用。

赛尔网络山东区总经理刘保太做了《教育网IPV6发展及应用介绍》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国际互联网标准化组织要求加快向IPv6过渡、部分国际上的IPv6部署情况、CERNET2推进IPv6的部署以及下一代互联网在我国的部署与应用、下一代互联网项目资助等信息,提出各高校应当进一步推进IPV6应用。

  

微软教育行业北方区技术总监许敏俊做了《微软高校校园服务协议介绍》的专题报告。他分析了当前教育行业软件正版化部署情况,介绍了软件正版化对教育行业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和微软对高校校园服务的协议。

最后,赛尔网络山东分公司技术总监杨连磊分析了目前山东各高校网络安全情况,面临的严重问题以及今后网络安全发展趋势,并介绍了赛尔网络的安全服务。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是高校和企业深化合作、互惠共赢的重要体现,促进各高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交流,为推动驻济高校智慧校园快速发展提供新的更大的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