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超融合设备,实现全校池化,提升学校效率

时间:2018-03-15浏览:840设置

313网络信息中心引入了深信服公司的超融合方案网络部配合公司工程师经过两天部署实施,对数据中心架构进行了第一次改造有效提升了计算资源的利用率。

 


(一)业务需求新变化计算虚拟化“捉襟见肘”

服务器虚拟化方案可以更为灵活、弹性地为系统提供计算资源,但是存储、网络、安全等资源依旧要采用传统硬件预划分的分配方式,在计算资源进行调整时,其他资源均无法快速匹配,从而限制了整体业务调整的灵活性。

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长,存储也需要更高的性能与容量空间。传统扩容方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短期容量和性能的压力,但是未来会面临同样的扩容困扰,同时也增加了管理复杂度。

而对于数据中心来说,老的设备更替下架容易,但是新的硬件设备上架后把原有的业务系统快速恢复起来较为困难。整个过程中,也许网络和存储无法正常连接、应用在新的环境中不能运行,需要不断的调试。因此,一个新系统的上线往往需要一周或更长时间。

(二)全虚拟化的超融合重塑业务所需的IT新架构

在业务需求需要快速响应的驱动下,信息部门希望对数据中心进行整合,让整个数据中心实现IT基础资源的全部虚拟化,使之更为弹性、简单和易用。

(三)简化IT架构数据中心更简单

学校(院)部署了深信服超融合,将CPU、内存、磁盘等物理资源虚拟化为融合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的统一资源池,为业务系统建设提供IT基础资源。目前数据中心已经从传统的“服务器+外置存储+交换机+防火墙”的多设备模式,简化为“服务器+交换机”模式,数据中心架构变得更简单。


(四)扩容更弹性业务上线更快

后续学校(院)对平台的性能、容量有扩容需求时,只需添加超融合一体机就能实现计算、存储资源的横向拓展。而新系统的上线,也只要在超融合管理平台上创建虚拟机,并分配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资源,就能在几分钟内完成部署。

(五)所画即所得的网络构建方式运维管理更简单

网络搭建和运维也比传统方式更为便捷,在超融合管理平台上用鼠标拖拽设备组件(如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服务器)就能构建真实的业务逻辑网络,网络调整都可以在管理平台上完成,无需再频繁的出入机房,让IT运维更简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