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与北京天融信举行大数据实验室揭牌仪式

时间:2016-10-19浏览:332设置

10月18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与北京天融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大数据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五楼举行,副校长王西奎,北京天融信副总裁江建平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天融信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国栋主持,

 

 王西奎首先致辞,他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及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情况,指出随着学校大量的数据产生,不仅数量多,而且变得更为复杂,给学校的管理决策等带来了极大影响。“齐鲁工业大学—天融信大数据实验室”的成立,恰逢时机,通过建立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系统,为学校提供全面、准确的海量数据分析功能和决策支持,同时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招生就业、专业科研等领域,既是科学管理的基础,也是信息化辅助学校发展的重要手段。他希望校企双方齐心协力,提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大数据平台,在管理者及师生中培养“拿数据说话”习惯,逐步建立数据文化,为齐鲁工业大学的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

 

 江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天融信作为国内网络信息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数据安全、大数据应用方面深厚的技术实力,双方成立的大数据实验室是天融信在教育行业成立的首家实验室,天融信将投入人力物力重点支持实验室建设,共同探索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同时将平台应用于人才培养、课程合作等多个领域。

 

 随后,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梁震鲁为大家展示了大数据平台建设成果,包括学生网络行为、新生入学数据、一卡通数据、学生成绩等多方面的数据分析。该平台由天融信与网络信息中心深度合作,共同研发,网络信息中心成立了专门的学生团队“橙果工作室”,通过培养学生力量,共同学校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王西奎和江建平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大数据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在数据治理、数据文化建设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