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济高校教育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6-10-19浏览:117设置

10月18日上午,由济南教育信息化协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的驻济高校教育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网络信息中心会议室召开,共有19所高校参加了研讨,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王西奎、山东省教育与技术装备协会会长周新利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国栋主持。

会议开始,王西奎首先对各高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与技术装备协会、济南教育信息化协会及各高校对齐鲁工业大学信息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教育大数据的应用是个新课题,如何让数据成为学校发展、部门决策的支撑,同时从服务的角度出发,以人为本,为广大师生提供跨部门业务流程的数据服务,都是我们需要研究讨论的课题,希望大家借助本次研讨会,找到高校教育大数据应用的建设方向,最后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邀请了北京天融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总工万可做技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平台的架构和应用技术,分享了天融信大数据平台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案例。

随后,齐鲁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梁震鲁分享了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情况,建设成果和建设规划,提出了高校数据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最后提议通过成立“高校数据联盟”的形式展开校与校之间的合作,共同为教育大数据的应用做出贡献。

研讨会上,各高校信息化建设的负责人围绕 “高校数据中心建设情况”、“高校大数据平台建设与应用瓶颈”、“大数据平台下的数据安全与数据隐私”、“高校之间的合作模式”等多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周新利做总结致辞,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在大数据平台建设方面已经走到了前面,校企联合实验室的模式有很好的借鉴和推广价值,目前的建设成果也值得充分肯定。省教育与技术装备协会愿意做“高校数据联盟”的推动者,鼓励大家展开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共同推动全省的教育大数据应用建设。

会后各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齐鲁工业大学网络中心机房建设,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