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安全提示保护你的网络终端

时间:2014-10-23浏览:337设置

十大安全提示保护你的网络终端:

“基于特征”(signature-based)的病毒检测技术存在一大缺点:从安全威胁出现在网络上,到安全厂商发布用来保护信息的更新版本,存在一个时间差。在这个时间段里,信息安全极容易受到危及。而另一些病毒检测技术采用了“启发式”(heuristic)保护机制,这种机制能够通过模拟最新出现的安全威胁的功能来识别威胁。

据说,在过去的两年内,仅美国广大消费者因各种网络安全威胁而蒙受的损失差不多高达85亿美元。有鉴于此,安全厂商BitDefender发布了十大安全提示,以便保护网络终端安全,防范各种垃圾邮件、病毒、网络钓鱼和间谍软件。

一、不要凡事都想当然。你应当抽出一点时间来了解如何保护计算机系统的安全。

二、购买及使用性能可靠的反病毒软件。应当选择一款表现一向出众的软件。最备受信赖的反病毒软件独立测试机构包括Checkmark、AV-Test.org和TuV.

三、购买及使用性能可靠的防火墙解决方案。同样,独立评测机构是获取相关信息的最佳途径。虽然有一些操作系统本身随带防火墙,但只能过滤入站流量。应当使用对出入互联网流量都能控制的防火墙。

四、不要打开未知或可疑来源发来的电子邮件。许多病毒是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的,所以如果你有疑问,应当向发送方证实一下。

五、不要打开标题栏很可疑或很意外的邮件附件。如果你果真想打开这类附件,应当先把它们保存到硬盘上,然后用最新版本的反病毒软件进行扫描。

六、删除任何连锁电子邮件或不需要的邮件。对这类邮件,既不要转发,也不要回复发送方。由于这类邮件是主动发来的、收件人不需要的,而且给互联网流量带来了过大负担,所以被认为是垃圾邮件。

七、避免桌面系统日常操作当中不需要的安全服务和应用程序,比如文件传输和文件共享服务系统。这类程序会带来潜在危害;除非绝对必要,否则就不要安装。

八、尽量频繁地更新计算机系统和应用程序。有些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可以设置成自动更新。应当充分利用这项功能。如果你不经常更新操作系统,尽管安全厂商已经为已知的安全威胁推出了相应补丁,你的操作系统还是很可能容易受到已知威胁的攻击。

九、如果你不知道或不相信文件来源,就不要拷贝任何文件。应当检查所要下载的文件的来源,确保反病毒软件已经验证了文件的来源是可靠的。

十、经常备份重要的个人文件。把备份越来的这些文件保存到CD或DVD等可移动介质上,并把它们放在另一个地方,而不是放在你的计算机上。为了加大保护力度,还可以使用网上备份服务;这种服务可经常备份你的数据,并保存在远地。

最后要说的是,在选择一款安全解决方案时,应当关注一下其检测病毒的方式。许多解决方案采用“基于特征”的病毒检测技术;这样一来,从安全威胁出现在网络上,到安全厂商发布用来保护信息的更新版本,存在一个时间差。在这个时间段里,信息安全极容易受到危及。而另一些病毒检测技术采用了“启发式”保护机制,这种机制能够通过模拟最新出现的安全威胁在你计算机里面的功能来识别威胁,而你的信息不会受到威胁的危及。基于启发技术的解决方案为如今的计算机环境提供了最有力的保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