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软公司停止对WindowsXP、Office2003软件服务支持的公告

时间:2014-04-11浏览:789设置

各校园网用户:

    微软已宣布将于2014年4月8日停止对Windows XP、Office 2003等软件的支持。届时微软不会再针对新的漏洞提供任何补丁修复,硬件厂商也不会针对XP提供新的驱动更新。

    运行Windows XP的电脑过了4月8日仍然能够工作,但它可能更容易受到安全风险与病毒的攻击。 此外,由于更多软件和硬件制造商将改良产品以便与更多最新版本的 Windows 兼容,因此,大量新的应用和设备将无法在 Windows XP 中使用。

    2014年3月11日,国内最大的安全厂商360,与微软中国达成协议,为国内广大XP用户持续提供过渡期间的安全防护服务。其它国内厂商,腾讯、金山、联想等也纷纷宣布与微软联手来为停止服务后的XP用户提供安全防护。

 

网络管理中心郑重通知

   在微软停止支持WinXP之后,无论是第三方厂商提供的安全防护产品,还是对一些特别严重的安全漏洞提供第三方的应急补丁,对于一个停止系统级安全更新的操作系统来说,其保护作用都是有限的。

  建议用户尽早行动,升级到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7或Windows 8/8.1的版本),更好的适应最新的网络、硬件和软件环境,并获得最好的安全保障。

    仍然坚持使用XP的用户,在微软停止对XP提供支持之后,需要一些综合的方案来保护系统安全:

    1、使用可升级的安全软件来降低系统被攻击的风险,如使用360 “XP盾甲”和360天擎XP加固版,增强XP系统对木马病毒的免疫,防范拦截各类XP漏洞攻击,提升系统防护能力。

    2、一些没有接入互联网又必须使用Windows XP的生产系统,可以禁用或限制使用USB设备,内网部署杀毒软件,只启用必须的系统服务,不需要使用的服务全部用安全策略禁止启动;使用软件限制策略,只允许运行管理员确认过的应用软件等措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