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校园一卡通简要说明

时间:2015-09-07浏览:8467设置

 

     

    亲爱的同学:

    你好!首先祝贺你成为齐鲁工业大学校园卡(以下简称“校园卡”)的持卡人,该卡可以满足你在校园内食堂用餐,校内超市消费,图书馆借阅、校医院就诊、洗浴和饮水等校园生活所需。为了你能全面了解和正确使用校园卡,请认真阅读本说明。

    一、 校园卡的使用设定

    1、账号和学工号

    账号:持卡人在校园一卡通系统中都有一个唯一的账号;

    学工号:在校的每位教师(工号)和学生(学号)的唯一身份编号;

    利用自助终端(圈存机、自助语音电话)进行查询、挂失等操作时需要使用账号或学工号。

    2、密码

    校园卡设有两个密码:“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查询密码是校园卡在进行网上查询、自助终端(圈存机、自助查询机)查询时所用的密码,校园卡查询和消费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遇到xx6位)。领取到校园卡后,请及时通过自助终端(圈存机)修改密码。校园卡的密码要注意保密,由于密码泄漏造成的损失由持卡人承担。

    3、消费限额

    为使持卡人在遗失校园卡后不受太大损失,当一天累积消费超过一定限额时(系统默认消费限额为50元)必须输入消费密码才能使用。持卡人可以通过自助终端(圈存机)修改消费限额。

    二、 校园卡的消费

    持卡人持校园卡可实现校内食堂就餐、签约商户购物等小额消费,校医院就诊,饮水、洗浴等。校内消费时,只需将校园卡平行贴近读卡器,大约0.5秒,听到一声“嘀”后就可将卡取回,这时消费金额已从卡内扣除。

    持卡人在校内刷卡消费时,如果读卡器出现连续“嘀~~”“嘀~~”报警声,则说明你的校园卡出现了卡内余额不足、卡片已损坏、卡片已挂失等情况,请充值或到一卡通运行部查询、解决。如果读卡器屏幕出现“--------”提示,则说明累计消费金额超过了规定的额度或按规定需要输入消费密码。

    三、 校园卡服务机构和站点

    1、一卡通业务办理点:长清校区:图书馆一层C120房间,咨询电话:8963191818354156725

    2、圈存机:通过校园卡圈存机可以实现查询余额,更改密码,挂失,圈存转账等功能。目前长清校区有10台圈存机,分别位于一、二、三食堂门厅及实验北楼门厅、轻化楼B座门厅。

   3、 网站:通过校园网访问齐鲁工业大学首页上 “网络服务”—>“一卡通建设”登陆。

   4、 语音电话:89631977,可通过学号或账号实现挂失及余额查询。

    四、 校园卡的充值

     1、圈存机自助充值:已为新生开通。使用校园卡经验证校园卡消费密码后其银行卡账户中转出相应的款项至本人对应的校园卡账户。持卡人办理自助转账充值业务,即视为经持卡人同意从其银行卡账户中转出相应的款项至本人对应的校园卡账户。注意:实现圈存功能需要实现对银行卡进行激活(修改银行卡原始密码后即可)。

    2、人工现金充值:一卡通业务办理点,只针对无法进行圈存机自助充值的持卡人充值

    五、 校园卡挂失及补办

    1、若校园卡遗失,可以通过下列方式办理挂失:

     自助电话:89631977

     圈存机挂失;

     一卡通网站挂失;

     一卡通业务办理点人工挂失。

    2、持卡人挂失后如找到本人校园卡可在自助终端(圈存机)解挂。

    3、如无法找到请及时携带身份证到一卡通业务办理点补卡,(本学期补办时间为长清校区每周一、二、四、五下午143016:00,工本费15元,原校园卡账户内的剩余资金可转入新的“校园卡”。发放2周内非人为原因无法使用的校园卡,可以免费更换。

   六、 校园卡的注销

    学生毕业离校后,校园卡以数据中设定的预计毕业日期为统一停用注销时间,校园卡注销后,退还卡内余额,不退还工本费。

   七、 校园卡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校园卡采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制造,在卡片的夹层中含有天线和集成电路,不能随意摔打、弯曲、打孔,应妥善保管,以防电路损坏;请勿将IC卡放在高温、强磁场附近,包括手机、音箱、手提包的磁扣等;应避免IC卡划伤、油浸、水浸;校园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可转借他人使用,否则,按相关规定处理;凡伪造、盗用他人校园卡,将追究当事人的相关法律责任;如拾获校园卡,请交一卡通业务办理点。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业顺利!

                                                                  一卡通运行部

                                                                   20158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