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公用同一个信箱该如何设置

时间:2013-03-30浏览:3447设置

现在许多单位都设立了公用信箱,用来处理日常工作中的办公信息。这样的信箱通常由多人使用,目前多数用web方式登录,这种方式下邮件是保存在邮件服务器上的,因此每个人都能看到信箱的所有内容,给工作带来了很多方便。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也慢慢显露出来:正常情况下教工信箱空间大小为50M,少数特殊用途信箱得以扩容,设置的稍大一些,但是无论信箱空间设置到多大,如果不及时清理,总有空间不足的时候(因为受种种条件限制,不可能无限制地扩容),到那时,就可能耽误使用。

针对以上问题,比较好的解决办法是每个人都使用Outlook或Foxmail之类的电子邮件客户端软件,把收件箱里的邮件下载到本地机器,设置客户端软件时注意选中“在服务器上保留备份”。指定一人管理信箱,负责定期登录到服务器上清理掉那些已经处理过的邮件。这样信箱的空间就不用一扩再扩,只需要满足1~2周收件需要就可以了。

电子邮件客户端软件Outlook及Foxmail电子邮件客户端软件的设置方法,请参考本网站“邮件程序设置方法”、“利用Outlook Express收发邮件的设置”和“Foxmail50使用技巧”等文档。

    该方法也同样适用于经常使用多台机器处理邮件的个人,如家里和办公室都有计算机的人。即使只用一台机器收发邮件也可以使用该方法。

 

关闭窗口    编辑人:  日期:2011-9-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