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Foxmail5客户端配置说明

时间:2013-03-30浏览:513设置

1.新安装使用

   1.1安装软件

   1.2设置收件箱位置

     为收件箱建立文件夹,如:e:\mailbox\test

   1.3帐户设置

A.打开foxmial软件,点击“帐户”—新建 打开foxmail用户向导。

B. 单击“下一步”,在用户名文本框中输入你打算在foxmail中显示的信箱名,用于信箱的标识和管理。如张三使用信箱abc@163.com,想显示他的名字,就可以输入 张三 或者 zhangsan或者abc。

C. 单击邮箱路径下的“选择”,选择刚刚建立的文件夹,本例中 e:\mailbox\test单击“下一步”

D.在发送者姓名中输入名字,该名字将加在你发送的邮件信息中,对方可以看到。

E. 邮件地址中输入信箱的完整名称,本例中使用abc@163.com。单击“下一步”。

F. 确认服务器信息—可以到相应的网站查询,如果使用山大的邮箱,服务器地址请填写sdu.edu.cn,接收pos3、发送smtp邮件服务器是一样的。

G.输入信箱的密码,单击“下一步”。

H.确认SMTP服务器是否需要身份验证,山大的邮箱需要。

I. 确认是否需要在服务器上保留备份,多人使用同一信箱时,多半需要。单击“完成”。

2.重装系统后邮箱的恢复

 2.1系统重装前准备  备份保存文件的文件夹

     A.打开foxmail,选中需要备份的帐户的收件箱,单击菜单“邮箱”—属性,从弹出的对话框中读取邮箱路径,备份该文件夹。

     B.打开资源管理器或我的电脑,找到安装foxmail的程序文件夹,备份其中的address和template两个文件夹。这两个文件夹存放着地址簿和邮件模板文件。

  2.2安装foxmail

  2.3设置收件箱位置 同新安装使用。

  2.4帐户设置 同新安装使用。

  2.5关闭foxmail。

2.6原有信息恢复

     A.打开备份的保存收件箱信息的文件夹,把其中所有的文件复制到刚刚为收件箱建立的文件夹中,覆盖其中的文件。

     B.打开安装foxmail的程序文件夹,用备份的address和template文件夹替代其中的同名文件夹。

这时,打开foxmail,呈现在你面前的将是你所熟悉的界面和设置,所有的信息都安全的转移过来了。

3.使用远程管理功能

 从左侧的帐户列表中选中其中一个,单击工具栏中的“远程管理”,弹出“远程邮箱管理”对话框。点击“新信息”,系统将从邮件服务器上读取邮件头信息,选择其中的不明来历的邮件,配合使用Ctrl和Shift键,可同时选择多项,单击删除,即可从服务器端删除垃圾邮件;单击“执行”即可收取正常邮件,同时删除刚刚标识出的垃圾邮件;“收取删除”是指收取到本地后从服务器删除。

关闭窗口    编辑人:  日期:2011-9-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