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资源访问故障时如何处理

时间:2013-03-30浏览:508设置

网络资源访问故障,请按下面的步骤做检查:
1. 检查你的主机设置,包括网卡驱动是否已安装好,ip 地址设置是否正确。网卡指示灯是否正常。
2. 检查学校的主页能否正常访问。若不能正常连接主页,可能是校园网服务器故障或校园网链路故障。若是办公网,请联系本院系的网络管理员。若是学生宿舍,请与学生网管联系。
3. 学校主页能正常访问,但主页的个别链接打不开。如果学校的办公信息链接打不开,请直接和学校信息中心联系。如果是校内或校外的图书电子资源不能访问,请直接和学校图书馆联系。若是校内其他连接打不开,请直接与该网站的管理员或该部门网站方面的负责人联系。
4. 有些校外的网站不能访问,可能是这个网站对某些地址作了限制,或校园网外连接到该网站的网络出现了问题。不属于我们解决的范围。 关闭窗口    编辑人:  日期:2011-9-14
返回原图
/